冰莲凝蕊

【虾觉/觉虾】成为正式魔法师之前

  ·虾觉/觉虾无差,勿升三,美好的现在和未来属于他们,胡编乱造和ooc属于我

  ·两个小家伙互相拯救的故事

  ·并没有完整世界观的魔法世界

  ·如果有什么地方让你觉得心脏骤停,请默念三遍,这篇文是he

  ·一发完,9k+

  -

  1

  皮皮虾又一次醒来。

  他看向铁栏杆门外的地面,刻痕添了三道,至少九天过去了。几乎完全封闭的禁闭室就这点不好,时间概念没法准确。栏杆上增加的破坏痕迹是上一次的几倍,两旁厚厚的金属墙壁多了些坑,伴着血迹触目惊心。

  身上也有伤,显然是乱七八糟地摆着,没有处理过,但和墙面对比起来,简直完好无损。皮皮虾偏着头想,这样不行。按照前几次醒来的时间衰减程度算下来,这次他只有五分钟。

  他知道墙很厚实,整天疯玩疯闹的预备魔法师早都和看门大爷——啊不,长老——混了个眼熟,十有八九还有心安勿梦和他一起受罚,两个人在禁闭室里都要互相甩锅。

  想到这里皮皮虾轻笑出声。笑意像流星,倏忽划过又消失无踪。

  心安勿梦鬼点子不比他少,但要论到实施,无一不是他们两个互相推波助澜的结果。带他们的老师焦头烂额,偏偏碍于他们两个配合好拆不开。

  以后不会了。

  皮皮虾张开手,一枚炸弹凭空落下,被他嵌进墙上。然后他坐下,靠在墙边,闭上眼。

  至少,最后是以皮皮虾的身份……

  寂静的房间里只听得见炸弹上时间分秒跳动的声音,嘀嗒,嘀嗒。

  时间将尽,走廊尽头突然响起脚步声,由远及近。皮皮虾睁眼,偏头望去,从栏杆缝隙里只能瞥见茫茫亮光中一道剪影,他却立刻认了出来。

  3。

  心安勿梦远远看着,房间里没有吵闹的迹象,想来皮皮虾醒着,不由加快了步伐。他三天只能来一次,见到皮皮虾的频率越来越低,每次都要更珍惜一些。

  2。

  心安勿梦隐约看到房间里有一点红光,愣了一下,随即想到了什么,疯了般就往里冲。

  1。

  心安勿梦从来没觉得这段走廊这么长。

  0。

  皮皮虾只是看着他,好像笑了一下。

  “马哥,别看。”

  火光伴着巨响炸开,心安勿梦刹住脚步,眼睛被刺得要流泪。禁闭室突然变成了更亮的一边,被火焰填满,而他站在影子里茫然。

  那不是爆炸后正常燃烧的火,里面没那么多可燃物给它烧。

  长老急匆匆进来,往房间那边看了看就知道来不及救。他看了站在那里的人一眼,绕到前面,扳着心安勿梦的肩把他转过去,推着他往外走。

  心安勿梦的视线落到地上,火的轮廓跃动着印在视野里,随着每一次眨眼逐渐淡去。他也明白的,皮皮虾既然做了决定,就没法再阻拦。

  做不到,也太残忍。他绝对不想看到一个恶魔用皮皮虾的身体兴风作浪,或者被冠以皮皮虾的名字处决。皮皮虾已经承受了双面花的侵蚀,不能再让他背上骂名。

  可是他才17岁,他想。

  他们原本马上就要成为正式魔法师了。

  2

  关于为什么好好的试炼场会有双面花,两个月前刚出事的时候,一群魔法师精英已经调查过了。从黑市上买花的学生被开除,试炼场的看守也受到了处罚,魔法师协会副会长更是严肃地向全体魔法师强调了双面花的危险性。

  “双面花是一种极其危险的植物……它释放的毒雾足以杀死一队魔法师,如果不是因为这里的环境不适合它生长,削弱了它的威力,我们将面临不知多少倍的损失……希望各位以生命为重……”

  心安勿梦只是模糊地听着,想,为什么偏偏是他。

  他冷静地参加了皮皮虾的葬礼——很小,只有他、几个朋友、他们的导师和禁闭室的看门长老来了。平时不苟言笑的老爷子,离开之前近乎轻柔地拍了拍他的背。

  结束之后导师单独找了他,问他对正式魔法师的道路有没有什么安排。

  心安勿梦沉默了一会,回答她说,没有。

  “事实上……我想先请一段时间的假。”

  导师轻声叹了口气,以前皮皮虾在的时候,这个问题根本不用操心,反正他们在一起总能走出路来。

  “如果你什么时候需要帮助,记得回来找我们。”

  心安勿梦点点头,向她正式地行了一个礼,转身离开。

  他并不是很清楚自己要去哪。

  回到家,他把自己摊在床上,就这么摊了一下午。

  “……要不我干脆去找皮皮虾得了。”最后他小声嘟囔。

  紧接着,心安勿梦就听见一阵响动,像金属碰撞发出的声音。他从被子里拔出脸,转头一看,正好和一只半黑半白的小熊贴脸。

  “卧槽!”

  心安勿梦吓得弹起来,脑子慢半拍地告诉他,这是之前皮皮虾送他的生日礼物,一直放在他床头来着。他心说这个皮皮虾真不厚道,居然不告诉他这玩意能动。

  然后小熊就说话了:“那可不行。”

  “……什么不行?”心安勿梦问完才发现不对。

  它会说话哎!

  等会,按说没有生命的物品不会产生自己的灵魂才对,所以它现在应该属于危险物品,规定是怎么说来着,遇到这样……

  “你得好好活着。”小熊严肃地说,跳到床头上,平视着他。

  心安勿梦:?

  “不是,没有,我那句话就是说说……”

  然而小熊已经继续说下去了。

  “就是……你生命里不管出现什么人,他们都应该是让你的这个生命更……”它卡住了一下,“就这么说吧,你不是总说你们两个是一加一大于二的关系吗?那就算……是吧,减掉一个一,也还应该大于一才对……而不是让你连剩下的都搞没了!所以,”小熊总结道,“你别搞啊,我警告你……”

  心安勿梦有点头疼。

  其实他根本没有那个意思。他只是想到了一种微小的可能性而已。他坐正了,盯着小熊。

  “警告我是吧,那你先告诉我,你是谁啊?”

  只见刚才张牙舞爪的小熊尬在了原地。

  “那我怎么知道……”

  它从床上一蹦一跳,蹦到镜子前,歪着头看了看自己。

  “就是个熊吧,可能?”

  “那……那你需要吃饭吗?”

  “不需要。”

  “需要睡觉吗?”

  “也……也不需要?”

  心安勿梦彻底整不会了,“哈?你把这叫熊吗?”

  小熊想了想:“不知道,开摆。”

  一人一熊大眼瞪小眼。

  “那我先去吃饭了。”心安勿梦说着套上外套,却见小熊拽住衣服顺势翻进了他的帽子里,身体白色的一侧埋在下面,黑色的一侧与帽子融为一体。

  “怎么了怎么了,”小熊的声音像十三四岁的少年,带着点机械的意味,隔着帽子有些黏糊,“就算我不吃,我也得看着你嘛,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心安勿梦本能地就想反驳,话音到嘴边转了一圈又掉回去。两个月的时间并不长,但他可能是太习惯于每天和另一个人嘴贫的日子,以至于骤然失去时,世界显得一片死寂。

  有这么个小家伙在也挺好的。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很平淡,心安勿梦到处捣鼓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翻腾一沓奇奇怪怪的书,奇奇怪怪的小熊在旁边看得云里雾里。直到两个星期后,他问小熊,要不要一起走。

  “去哪?”

  “嗯,收集一些魔法原料啊,找一个风水宝地啊,之类的……”心安勿梦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对站在桌子上的小熊这样说。

  小熊眯起眼,直觉他有最关键的话没说:“然后呢,你要干嘛?”

  心安勿梦终于停止了折腾他的行李箱,蹲在地上抬起头,看着小熊。

  “申请一次复活禁术。”

  小熊看见他在笑。它还是第一次见到心安勿梦笑。可它此刻没来由地心慌。

  3

  山谷幽深,两侧悬崖上是遮天蔽日的树,叶子一层叠着一层眼看要叠到天上去。石壁上零零散散有几个小洞,明显的防御魔法罩在洞口,作为动物对领地的保护和对外人的警示。偶尔有松鼠跳出来,尾巴支着飞行草编成的降落伞,飘飘荡荡地落到地上,把自己埋进厚厚的草里不见了。谷底有水,细细一缕,无论地形如何变化,始终按照同样的速度不紧不慢地流。有光点从水底浮上来,到了空中就化成蝴蝶形状的光团,挥着翅膀,向水的源头飞去。

  这里是穆莱山谷,在《重要魔法地点一览》中标为橙色,即十分危险。

  “往往危险的地方会有宝藏嘛。”心安勿梦收起地图,摸摸小熊的头,“你别老是觉得我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好不好,我很强的跟你说……”

  小熊躲着不给他摸,气鼓鼓地瞪他,“那是禁术,你怎么敢的啊心安勿梦,你怎么敢的啊……”

  “我为什么不敢?魔法师协会从来不禁止学习禁术的好吧,导师给我批的禁术使用许可还在我包里,你想看的话我可以拿出来。”

  深棕色短靴踏过草叶,法阵不动声色地挡住地底伸出的刺,心安勿梦继续往前走。

  小熊也察觉到这里实在不适合闲聊,只能再瞪他一眼,闭了嘴安安静静在他腰间当挂件。

  然而他安静了,心安勿梦还在继续说着:“好多正式魔法师都有能力实现禁术,大部分人不干,只是因为条件苛刻,不然就是被他拉回来的灵魂不想。哎,”他戳戳小熊的脑袋,突发奇想,“你到底是哪来的,该不会是哪个人的灵魂吧?那哪天你回去是不是要报复我,别呀……”

  一边说一边手上继续戳,毫无悔改之意。小熊忍不了他奇妙的话题跳跃,拨开头顶不安分的手指——虽然手指和它的胳膊差不多粗细,回答道:“怎么可能报复你啊,感激你不作死不把我扔哪我就谢天谢地了,我得给你……是吧,必有重谢什么的。”

  心安勿梦听出一种半生不熟的阴阳怪气来,瞥它一眼,反手挥过去。小熊下意识闭眼,嘴反而更贫:“喂喂喂我警告你不可以随便对其他生命发动致命攻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会失去你的小熊的你知不知道……!”

  心安勿梦:?

  我看起来有这么不讲理?

  小熊缩成一团,想象中的惨烈情形却没有出现,手带起来的风停在身边,它睁开眼。

  纤长的手指隔着法阵捏住一只蛊蜂,看样子,原本是冲它来的。蛊蜂身上诡异的紫光被法阵上跳动着的亮红的光渗透,很快不再挣动,垂在一边,被心安勿梦撇远。

  小熊愣了一下:“蛊蜂?还是紫色的卧槽,你不会是什么天才吧?”

  “是啊,你说得对。”心安勿梦坦然,趁小熊还愣着,从包里掏出一枚不到一个指节长的小徽章,看不清图案。小熊只看见他对着徽章念了句什么,徽章应声闪烁两下金光,一面镜子在面前升起,镜子背面映出一个水聚成的心安勿梦。穿过镜子,他们身上浮起一层水光,而镜子里的他们仿佛有了实体,走向刚才遇到蛊蜂的地方站定。

  “这是……?”

  “蛊蜂死了之后会引来一大群蛊蜂来复仇,现在这样它们就会缠着镜像,看不见我们。”心安勿梦小声回答,镜子缩回徽章落在包里。

  小熊仰着头瞪他:“没问你这个,生命复制也是禁术,你怎么这么能耐呢心安勿梦?一定要作死是吗?你想上天是吧,知不知道……”

  话没说完就被心安勿梦捂了嘴。

  “刚那不是生命复制,就是个空壳子而已,之前的一点小发明,我跟你说天才,不是开玩笑的。”心安勿梦脚步不停,“虽然后面那些小家伙不怎么强,但有点太多了,可能不太好对付,而且万一我把它们都干掉了,会破坏这儿的生态平衡……”

  小熊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扒开他的手:“我还不知道你?不就是嫌麻烦嘛,说得好像你认真听过理论课似的。”

  刚才覆在身上的水光消散,随着他们越来越深入山谷,四周各种魔法生物不怀好意的窥视越来越多,又似乎还在考量发动攻击的成功率和死亡率,暂时没有动作。

  心安勿梦低声轻笑:“说得好哇,所以你为什么知道我?”

  小熊:“……”

  从侧面看不出心安勿梦的表情,当然即使让它看清了,大概也看不出什么来。小熊试探着问:“那个,要是我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你应该…不会…那个,把我就地扔了吧……?”

  心安勿梦却直接绕过了这个话题。小熊正等着他的回答,突然被拽起来升到半空,吓得发出一串尖叫:“卧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等它反应过来,他们已经站在岩壁上的一处山洞口了。

  小熊已经吓出一身冷汗——其实是它脑补的,因为玩具不会出汗。它转头看心安勿梦,声音发软:“你还真上天啊……”

  心安勿梦冲它眨眨眼。

  “飞行草,特别贵我跟你说……到时候肯定要让他还我钱。”

  小熊张开嘴又闭上,决定不问他如果复活失败了怎么办。它望望四周,身后是悬崖峭壁,前面是望不到尽头的山洞,隐约能瞥见几点红光。它问:“那你要找的那什么……未见花和既别草,就在这里面?”

  “嗯。哦对了,”心安勿梦把小熊解下来,放到包里,“这里面安全一点。”

  包上有一圈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外面,小熊也就老老实实坐着,安静下来。左右看看,包里放了各种法阵,有的它认识,比如传送、治愈、防御、冻结之类;有的却没见过,样式也比较简洁,还有涂涂改改的痕迹。

  “……他自创的吗?”

  小熊来了兴趣,又往另一边看,刚一转头,目光就在一片稀奇古怪的石头中锁定了最亮的一块。是有名的载归石,复活禁术的三大材料之一,象征灵魂。另外两样是心安勿梦正在找的未见花和既别草,分别象征身体和生命。

  而根据平衡法则,身体和生命附近,必然有虚幻和死亡。

  心安勿梦拿着刀,银色,刀身缠绕着繁复的花纹。偶尔有红点从黑暗里跳出来,还来不及看清样貌就在银光下四分五裂,这一刻竟分不清究竟谁更危险一些。

  背后渐渐也暗了下去。心安勿梦突然回头,挥刀的速度极快,偷袭的怪物身上被划出一道长而深的伤口,动作却没有停滞。它扑上来,伤口重又愈合,泛着黑雾的爪子高高扬起。

  小熊刚在包里被甩了一下,光线又暗,它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但是突然,一张笔迹生涩的法阵开始自燃,没有温度的火焰履行完使命,像出现时一样迅速消失。

  相同的法阵印在心安勿梦面前的空气里,金色的光线映得他眼里仿佛燃烧着古老传说中的圣火,火星在光线上跃动。怪物落下的瞬间,刀尖抵上法阵,迸发出炫目的流光,同时他转身,箭一般向山洞深处飞去。

  怪物在身后炸成了一团烟花。

  一切发生得太快,洞里的生物还没反应过来,心安勿梦已经冲到未见花和既别草前不远。现在挡在前面的只有一丛荆棘,他举起刀。

  然而这一刀没有落下。

  心安勿梦没注意到周遭泛起的浓雾,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已经停下,他有些恍惚地看着荆棘前一个熟悉的身影。

  “虾……?”

  “心安勿梦!你清醒一点!!”

  他愣了一下,视野随着小熊的出现清晰起来,人影消失了,他看清异样明亮的雾、雾里斜刺过来的藤蔓……

  还有挡在前面的小熊。

  尖刺刺向身体的一瞬间,可以做些什么?

  电光石火间,心安勿梦反手抓住小熊塞回包里,防御法阵还没成形便被击碎。尖刺贯穿身侧的同时,银刀燃着火劈开荆棘丛,他迎着尖刺倾身抓住裹在光团里的花草,传送法阵随即亮起,他们赶着荆棘缠绕上来前的最后一秒离开。

  4

  传送法阵的降落点在心安勿梦家的床上。

  小熊从包里出来,惶急地转了一圈,扑到心安勿梦眼前:“你还好吗,喂,我能帮你干什么,要不我现在去找你导师……”

  毫不意外地被按住了。

  心安勿梦抬起眼,轻笑着答:“嘘别吵,天花板上那么大一个治愈法阵没看见吗?既别草长在那里就把旁边什么东西都净化了,又没有毒,又刺得不准……没事。”

  “但是……”

  “但是你得回答我的问题。”心安勿梦眯着眼看小熊,“比如说……你哭什么?”

  小熊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哭了,可它确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以及……为什么玩具熊有眼泪。对此它的解决办法是反问回去:“那你愣什么?”

  “那你飞过来挡什么,不对,你是用飞行草飞的?你有魔力?”

  “我那是……哎,那你,请问你的魔力是用不完的是吗?”

  一阵沉默的对峙,然后心安勿梦凭借伤员优势成功让小熊先说。

  小熊气鼓鼓地瞪他一眼,坐下开始回答。

  “嗯……我也不知道应该从哪开始说,因为我确实不知道我是谁。所以,你问我那些问题我都解释不了……不过魔力是有的,但很少,只比没有好一点点……至于为什么冲上去,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这么干了。”

  心安勿梦评价道:“手比脑子快?”

  “差不多吧,到你了。”小熊想了想,又问了一句,“对了,为什么不让你们协会更厉害的人帮你搞复活禁术?”

  “因为它的一大堆条件中提到了,‘必须独自完成主要程序’和‘密切联系’。”心安勿梦声音比平时轻一些,“至于魔力,我已经回答过了,因为有天赋……所以我确实有能力实现禁术,这个你就别操心了。还没成为正式魔法师是和皮皮虾商量好的,他也是天才,如果我们表现出来,很可能会被要求分开发展。

  “我们约定过搭档一辈子。”

  最后一句声音太小,小熊没听清:“什么?”

  “我说,之前愣着是因为看见他了。很低级的幻影……但我还是上钩了,挺傻的。”

  “哎,你那块载归石哪来的?”小熊听他语调沉下去,忙扯开话题,“听说黑市上有,但是特别贵来着,不然就要去西海找……”它看见心安勿梦动了一下,惊悚道:“不会吧你真去西海了?”

  “几年前的事,运气好。”

  小熊:“……”

  “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危险的,反正没有黑市危险。”心安勿梦端详着手里发光的未见花,“你知道……你应该不知道,两面花这种东西只能生长在最阴暗的地方,各种意义上的……我们试炼场是什么地方?一群精英魔法师维护,天天见阳光,进去的学生满脑子维护正义和平。你说,它为什么还能活着?”

  “你这样说,有点吓人……”

  “事实上,两面花在黑市都待不下去,除非有人给它提供养分,你猜那是什么人?”

  “……你不寻求帮助,也是因为不相信他们吗?”小熊往前趴在床上,支着脑袋看他。

  “有这个原因。”

  “你接下来打算去哪儿?”

  “一个危险等级标为红色的山洞,里面有唯一的复活法阵。”

  “……把你能耐的……”

  心安勿梦又手欠地戳戳熊脑袋。“你以后有什么安排?”

  “以后啊……如果能知道我是谁再说,在那以前我就赖在你家吧。”

  一周后,心安勿梦带着小熊,以一身细碎的伤口为代价,冲进了刻有复活法阵的山洞。

  4

  实现禁术需要不被打扰的环境。跳进山洞的瞬间,最高等级的防御法阵开始启动,光点迅速沿着法阵的轨迹燃成一线,在心安勿梦落地的同时首尾闭合,紧紧封住洞口。法阵的光却消失了。

  心安勿梦警惕地回头,往往法阵的熄灭意味着魔力消失,然而他作为魔力的供给者并没有感受到。洞外的魔法生物刚才还紧追不舍,现在却没有追上来,说明法阵完美地履行了它的使命。

  “奇怪……”

  嘟囔着,心安勿梦尝试了一个照明魔法,光团才点亮就黯淡下去,隐没在黑暗中。

  “这里不允许存在其他光源吗?”

  面前是大片石柱林,每一根都有几人高,一米来宽,方方正正地立着,在地上打下一片片阴影。洞内的光从最深处漫过来,仿佛带着湿冷的气息,忽明忽暗,摇摇欲坠地亮着。

  心安勿梦才偏过头,小熊就从包里探出半个身子,把未见花、既别草和载归石递给他。

  “你不许出来啊,记住了没?”他小心地接过,放轻声音嘱咐道。

  小熊只觉得这个鬼地方压得它呼吸困难,每一秒都是煎熬,连声音都被挤回胸腔。它用力点了几下头,飞快地缩回了包里,还仔细将开口扣住。

  见它这样,心安勿梦短促地笑了两声,往山洞深处走去。每一步落下,轻幽的回音在岩壁上震荡,又很快归于平静。穿过石林,地面上凹凸不平的痕迹越发清晰,光亮从最后一根石柱后升腾而起,复活法阵印刻在地面。心安勿梦和小熊此前都从未见过的繁复花纹似乎毫无章法,却又大致形成了三个部分,分别留有一个空缺。

  “左后,未见日久,音容仍在。”

  银白色花朵自半空中飘落,花瓣触碰到地面,仿佛一个一触即分的吻,随即残余的茎植根而下,花朵重新焕发光彩,法阵一角原本颤动的光突然稳定地亮起。

  “右后,既别多时,生灵不灭。”

  草叶在手中迅速枯萎,散成一团烟尘,从指间如流沙般滑落,堆在空缺中心。一抹明亮的火焰将它燃烧成灰烬,金黄的嫩叶从灰烬中重生,山洞又添了几分光明。

  “正前,唤其意志……载其归来。”

  半透明的石头内里流光溢彩,镶嵌在法阵前端。法阵三处光芒连为一体,由微冷的蓝色转为旭日初升般的火红,心安勿梦站在阵外,眼中灼灼映着复活法阵的每一条轨迹。他提起银刀,在指尖转动两圈,再握住时,刀锋已然收敛,首尾伸长,化成了一根庄严的权杖。

  权杖上方的红宝石聚拢起主人的魔力,向法阵正中倾注而去。心安勿梦闭上眼,吟诵起一种小熊听不懂的咒语,整个山洞不再沉默,似乎在回响中颤栗起来。

  法阵上方渐渐凝聚出一个身影,随着光芒越来越炽烈,身影也越来越清晰。复活禁术将成,心安勿梦不由抬头看向他。他分辨出了那人的五官,熟悉的眉眼,还有乱蓬蓬的头发……

  ……不对。

  火光渐渐散开,逐渐转回淡蓝色,那人在法阵上方睁开眼,瞳孔中赫然是恶魔的血色,他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有一瞬间血液仿佛凝成了冰。心安勿梦猛然冲上前,绕过法阵,权杖收缩成刀,寒芒一闪,载归石被劈成两半,握着银刀的手不住颤抖。

  禁术唤回了双面花附在皮皮虾身上的恶魔,只有毁掉象征灵魂的载归石,打断禁术,才能阻止恶魔复生……也同时毁掉了皮皮虾的灵魂。

  恶魔分崩离析,法阵却重新燃起血红的光,载归石原本所在的空缺急促地闪烁了一会,突然卷起漩涡,心安勿梦还没从变故中回神,就感到自己被撕扯着拖向漩涡。

  复活禁术危险性不在于成功的代价,但一旦失败,后果难以估量。

  世界上最公平而又最不公平的法阵,要求心安勿梦用灵魂偿还灵魂。

  刀尖深深插入地面,心安勿梦凭本能抵抗着法阵的吸引,心中一片空茫。所有一切交织在一起,逼他松手,耳边却有一个声音说:“你得好好活着。”

  愣了半秒,心安勿梦恍然意识到那不是他心中的声音,迎着强光转头,视野里有一只半黑半白的小熊,头也不回地冲向漩涡。

  “等等……你回来!”

  银刀被抛在地上,心安勿梦不管不顾地扑过去,然而法阵已经贪婪地吞噬了小熊的背影,漩涡急促地聚成一个点,危险地闪烁两下,爆裂开来。他正面撞上爆炸的冲击,被掀开,狠狠地撞到岩壁上。

  不知过了多久,意识艰难地回到身体,心安勿梦靠着岩壁坐起来。地上有些湿,他低头,发觉那是自己的血。脸上也有些湿,却不像身上那样疼,反应了一会,他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心里最后一根弦也断了。

  好累。

  原来绝望之后还有更绝望。

  皮皮虾走了,小熊也走了。复活法阵已经回到最开始的状态,载归石破碎,未见花凋谢,既别草烧成了灰,满身都是伤痕,魔力耗尽。导师大概可以信任,至于其他人,他不知道。

  还剩下什么呢?

  心安勿梦闭上眼,不愿起身,不愿去想。

  有响动传来,也许是洞口的防御法阵破了,洞外的怪物要进来,也许是恶魔没死,也许是他幻听……是什么就是什么吧,至少暂时无所谓了。他没有睁眼,任凭声音越来越近,到了他的身边。

  然后他被一个温暖的怀抱包围,眼泪被谁的手轻轻擦掉,耳边响起不能再熟悉的声音:

  “马哥……我回来了。”

  心安勿梦僵住了。是梦吗?他几乎有些不敢睁眼,只是把头埋进他怀里。

  “对不起……你……那个,真想哭的话就哭吧,我在这呢。”

  “你……”心安勿梦开口,才发现声音已经哑得不成样子,因为哭了还有些走调,“你是真的吗?”

  “是真的,哎,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心安勿梦抬起头,瞪他一眼:“你说什么‘就是一次试炼而已,我走前面也没关系’,是多久之前的事来着,我算算啊……”

  皮皮虾就不好意思地笑:“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别生气。”

  他伸手抚上心安勿梦的伤口,浅绿色的光点一闪,伤口已经开始愈合。

  “等等……你什么时候会治疗了?你到底怎么回来的,解释清楚……”

  “复活的时候……怎么说呢,未见花就是有治疗和净化的能力,所以我现在变成擅长治疗的魔法师了。”皮皮虾扶着他起身,“马哥你肯定会保护我的,对吧?”

  “嘶……等会,现在还不能出去,我魔力没恢复,外面有一堆怪物等着呢……”心安勿梦又拉着他坐回去。

  “对了,还有你……不是说让你好好活着吗,你刚刚那是在干嘛?找死?”

  “我我我当然是,知道那是我们虾哥才会那样啊……不对,你什么时候和我说要好好活着了?”

  ……空气一时凝固了。

  皮皮虾正要找补,心安勿梦抢先道破天机:“你该不会是那只小熊吧?”

  “……不是!别瞎说!”

  5

  导师小姐很崩溃。

  “皮皮虾!心安勿梦!你们两个给我回来!”

  她现在很后悔,没有在给心安勿梦批禁术使用许可的时候,顺便结束师生关系。

  两个人一脸人畜无害地并排站好。

  “皮皮虾,你都成正式魔法师了,一定要我把你关进禁闭室才消停吗?”

  心安勿梦举手:“报告,我们两个对禁闭室有那个什么……心理阴影,不能关,是吧虾哥?”

  皮皮虾配合地作身体不适状。

  导师很愤怒。

  “心理阴影?你们俩现在笑成什么样了心里没点数吗,用不用我搬个镜子过来照一下……别跑!”

  6

  后来皮皮虾还是又送了心安勿梦一只小熊。

  -

  end.

评论(9)

热度(1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